中信所开展“党委书记面对面”话廉交流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6:34      
【字号:

  4月2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中信所青年职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按照中信所“青年学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工作安排,中信所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职工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中信所党委赵志耘书记亲临与青年们开展“党委书记面对面”话廉交流活动。

  “明镜昭廉”依托丰富史料,全面而生动地展现了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风貌,弘扬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精髓。在参观活动中,青年同志们深入了解了由监察制度、官员回避与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构成的明代反贪腐体系,并通过对严嵩案、郭桓案等明代典型贪腐案件以及海瑞、于谦等明代清官廉洁事迹的学习和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加深了对“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内涵的理解。

  赵志耘书记指出,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教诲和谆谆嘱托中,突出强调“忠诚”“干净”“担当”,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中信所青年干部职工要从讲话中学真知、在实践中悟真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三不”一体推进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中信所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心组织实施形式多样的“青年学廉”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十分必要,为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供了组织引领和思想保障。

  志耘书记强调,青年职工作为中信所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科技情报事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责任,严管即是厚爱,中信所党委从严从实加强对青年同志的教育管理监督,从一开始就要引导教育大家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警示教育案例中树牢底线意识,在学习先进事迹中见贤思齐,切实做到“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

  通过参观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反贪思想政治教育课,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史为鉴,汲取反贪、惩贪、治贪的经验教训,在诱惑面前守底线、在风险面前不退缩、在责任面前不逃避,在任务面前奋勇担当,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练好廉洁内功,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青年的光荣使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和创新氛围,为推进科技情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信所党委办公室高芳主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青年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