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21世纪中心汇总编制了《南方地区雨雪冰冻灾后重建技术手册》
日期: 2008年02月26日 17:08      
【字号:

    为落实2月2日部党组会议关于充分发挥科技在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中重要作用的指示精神,根据部抗灾救灾科技工作的统一安排,21世纪中心春节期间在部领导的亲自指导下,在社发司、农村司、农村中心、生物中心等有关单位的有力配合下,积极汇总编制了《南方地区雨雪冰冻灾后重建技术手册》。正月初二,中心即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和专家,加班加点汇总编制技术手册,迅速形成了包括农业、交通、日常生活三部分实用技术和知识在内的第一批技术手册,并已于正月初三公开发布,为灾区防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了及时的科技指导,受到灾区广泛欢迎。

    为配合召开科技减灾视频工作会, 21世纪中心在做好会议文件准备工作的同时,汇总编制了第二批技术手册,包括地质灾害防治、食品安全、通讯及遥感遥测、房屋重建选址等四部分,并于会后发布。目前,第三批技术手册也已编制完成,即将发布。

    作为技术手册发布的联系单位, 21世纪中心积极汇总和整理技术手册的相关咨询和反馈意见,为技术手册的进一步完善和编辑出版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