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农村中心邀请河北及唐山科技系统人员座谈交流抗震救灾经验
日期: 2008年06月06日 15:29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部领导关于科技抗震救灾的指示和部署,充分借鉴唐山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为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服务,5月23日,农村司会同农村中心组织召开了唐山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河北省科技厅、唐山市科技局以及河北省地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特别是灾后重建的有关做法和经验。座谈会上,农村科技抗震救灾专家组的部分专家也参加了交流讨论。

    座谈交流为农村科技服务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了诸多启示,为农村司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开拓了思路。在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农村科技抗震救灾专家组及时与四川等受灾省份参与抗震救灾的科研单位进行了联系,研究分析当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迫切需求,从地震灾后住房建设、饮水安全、蔬菜生产恢复、畜禽生产恢复及疫病防治等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5条具体建议。农村司将根据灾区需要,及时将有关合理化建议应用到农村科技服务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