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资青社、重大专项司众智社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17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通知,引导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4月12日,资管司“资青小讲堂”与重大专项司“西游谈”首次联动,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开展联学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贾根良老师为青年同志作专题讲座,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贾教授从中美科技创新体制的比较与战略选择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两种类型举国体制的概念特征、美国科技体系的优劣以及我国科技体制现状,阐述了如何以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推动科技创新以及应对“后来者劣势”的三种选择。

  会上,青年同志围绕民口重大专项实施等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等方面,与贾根良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两司局青年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启示,交流思想认识,在相互启发中,进一步了解各自管理的科技计划项目的实质与最新进展。通过联学,资青社、众智社青年同志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友谊,提升了两司局青年小组的向心力、凝聚力。

  面对世纪疫情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青年同志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制定和实施更加务实管用的科技政策举措,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勇毅前行、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于科技事业,在勤于学习、学以致用中锤炼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干出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