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完成2021年度常规巡视反馈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14      
【字号:

  2021年6月至9月,科技部成立4个巡视组对交流中心、火炬中心、信息中心、评估中心等4家事业单位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12月9日至14日,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视发现需要重点关注的突出问题,向各单位党员干部反馈了巡视意见。驻部纪检监察组、人事司、机关党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

  本轮内部巡视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工作的创新思路和举措不够多;对事业发展缺乏长远谋划,主责主业不够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得到有效发挥,党组织及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同时也发现了每家被巡视单位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机构,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通过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发挥整体整改效应。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盯住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单位改革,促进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机关党委、巡视办将会同人事司建立巡视整改督导机制,审核被巡视单位整改方案,跟进监督整改进展情况,协调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指导整改任务逐项落实,确保各单位整改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