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科技厅强力推进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发展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0:57      
【字号:

  一是鼓励高校搭建科技平台。积极推进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等6家依托高校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目前,已依托高校建设省实验室10家、省技术创新中心3家、省重点实验室91家、院士工作站3家。二是支持高校产学研协同创新。指导科技领军企业联合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设集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集聚和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联合体,目前已组建创新联合体4家。三是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出台《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三年行动方案》,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6家高校开展赋权改革试点。目前,中科大通过赋权方式转化25项成果,其中19项已在安徽转化成立企业。5家省属试点高校赋权职务科技成果256项,其中通过技术许可、转让方式、作价入股方式转化成果97项,转化金额超4500万元。四是项目牵引推进科教协同发展。制定《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规范和指导高校开展横向课题认定工作,明确高校承担单个横向课题实际到账总金额30万元及以上且通过合作单位验收的,视同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2年,省重大科技专项和省重点研发计划支持高校200项,经费84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