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四字诀”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18:24      
【字号:

  一是着眼“优”字,强化完善平台建设。获批新技术渗透型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再添“国字号”平台。持续推进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果树新品种试验基地和江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一基地一中心”建设,为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供平台支撑。截至2023年1月底,园区共有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星创天地3家。

  二是立足“深”字,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依托中国农科院、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铜陵学院等高校院所优质资源,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扩大校企合作“朋友圈”。瞄准解决园区企业在畜禽养殖、新品种选育、产品研发、技术优化等方面的技术难题,近年来,园区自主组织校企联合申报或自主实施科技项目19个。

  三是突出“智”字,全力构筑人才高地。强化人才招引,着力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获批省级高层次科技人才B类团队1个,建立由11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定期邀请专家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和现场技术指导,每年新引进柔性人才30余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澎湃人才动力。

  四是抓好“强”字,不断壮大企业主体。以培育涉农高企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抓手,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和对企服务指导。目前已培育认定涉农高企1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1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7家;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4家。新梦想农产品冷链集配中心获批省级冷链集配中心,安徽铜草花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围“安徽省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