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双创汇”电力行业技术成果及应用场景对接会在合肥高新区举办
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09:21      
【字号:

  3月10日,安徽“双创汇”电力行业技术成果及应用场景对接会在合肥高新区举办。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励刚,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菲等出席活动。来自电力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各类孵化载体、投融资机构的等方面近150名代表参会。

  李国阳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双创汇”致力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从供需两端架设桥梁,促进科技产业一体化,正不断成为链通创新资源和创新企业的有效平台。本次“双创汇”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供需平台,开放推荐电力行业场景机会,以场景的合作推动产业发展。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坚持注重实效,持续推进“双创汇”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努力让科技人员满意、让企业满意、让高校院所满意,齐心协力共同把“双创汇”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推进科技创新的品牌。

  励刚在致辞中表示,国网安徽电力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融入科技强省和创业安徽建设版图,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全方位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不断汇聚双创活力,持续增添发展动能,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国网安徽电力围绕源、网、荷、储、共性关键技术5大场景,发布“氢电耦合综合应用”“特高压消防安全技术”等14项技术需求。安徽南瑞继远电网技术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电力关键设备新型监测诊断技术等3个技术需求场景。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科技企业就各自企业面向电力行业的产品解决方案进行了现场路演。

  本次活动系由安徽省科技厅主办,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合肥市科技局、安徽创新馆、安徽南瑞继远电网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合肥高新区科技局(科协)、安徽科技大市场公司、科大硅谷平台公司、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有近4000人通过线上关注了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