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石家庄科技合作再结硕果
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15:17      
【字号:

    2017年3月17日,京石技术转移协同创新座谈会暨河北中科合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举行。北京市科委委员王建新、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参加座谈,并为河北中科合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揭牌。这是继2016年7月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石家庄工作站、北京技术市场石家庄服务平台(简称:一站一台)授牌成立以来,京石科技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王建新表示,北京市科委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创新,石家庄具有较强的创新动力和创新需求。2015年,北京市科委联合河北省科技厅、石家庄市政府共同支持石家庄科技大市场建设、正定数字媒体技术平台建设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京石现代农业领域科技合作平台建设等项目的实施。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7月,京石一站一台授牌仪式在北京市科委举行,随后,京石一站一台在石家庄大市场正式投入运营。作为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简称:中科合创)也顺利入驻石家庄科技大市场。
    自2016年8月入驻石家庄大市场以来,中科合创共开展了科技成果评价及咨询工作16项;举办科技政策宣讲类培训,从业者培训,财税、法律类培训等活动共计110余场;与邯郸市科技局,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保定市科技局,赞皇经济开发区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更好地在河北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中科合创与石家庄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河北中科合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王建新指出,一站一台一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在合作地设立分支机构)是北京市科委探索出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北京模式”在区域合作省市的重要实践,也是北京市科委开展区域合作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充分发挥一站一台一机构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石家庄产业升级,2017年北京市科委通过专项任务,支持中科合创、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继续在石家庄开展合作。
    王建新希望,京石双方能够以河北中科合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揭牌为契机,在技术、成果、项目、人才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京石协同创新发展。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京冀两地科技部门在共建联盟,共建基地,共建技术市场,联合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京冀双方在技术市场建设、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互联互通、加强合作。蒋文红副市长表示,石家庄市政府将为北京市科委在石家庄的项目考察、技术对接、成果转化等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促进双方更加紧密地合作。
    活动中,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河北中科合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赞皇县人民政府和赞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