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5:06      
【字号:

  11月15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受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委托,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侯云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黄京红、市委第五巡视组组员姚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成员杨海明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深刻理解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做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传承和发扬;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之路;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要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打造一支“懂科技、敢创新、爱奋斗的创新发展战斗队”,更好服务创新主体,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放松”的警觉,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制度建设,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北京科技战线的同志要争取学在前、做在前,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的强大精神力量。

  要加强组织领导。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

  要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融会贯通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要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委系统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要创新学习方法。综合运用交流研讨、辅导讲座、学习微信群等多种手段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着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黄京红在讲话中对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表示肯定,并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她指出,下一阶段,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决议》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持续抓好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通过专题集中读书、专题集中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三是充分发挥首都红色资源社会教育功能。利用好三大红色文化主题片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四是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处室和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