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17:43      
【字号:

  10月26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张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传达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委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破解事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指导科技创新实践。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做好首都科技工作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把首都科技界各方面力量凝聚到率先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任务上来,奋力书写首都科技创新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在首都科技领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带动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委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三条主线”主责主业的新担当、新作为,在科技强国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