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技战略决策咨询委员会举办第一期新π系列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08:49      
【字号:

  5月18日,北京市科技战略决策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战略咨询委”)第一期“新π”系列主题沙龙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报告厅举行。战略咨询委专家委员、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轮值主持。战略咨询委部门委员代表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朱建红、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参加活动,战略咨询委秘书长许强出席并致辞。受邀嘉宾、战略咨询委相关部门委员代表、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相关企业代表及清华大学部分师生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许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强化科技战略咨询,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要“保留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服务党中央重大科技决策,对中央科技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将科技咨询委员会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成为国家科技决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介绍了战略咨询委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新π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初衷。新π沙龙旨在聚焦科技创新的热点议题、前沿趋势和创新动向,由专家委员轮值主持,荟聚各方精英人才,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思想风暴和对话研讨,激荡出新理念、潮观点和真实践。

  薛澜介绍了战略咨询课题《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与路径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从原始技术创新、底层科技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分享了自身作为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成长历程和实践心得。受邀嘉宾与分享人及清华师生就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创造力黄金时期如何突破创新、如何打破创业关键节点瓶颈等方面开展对话。

  本期新π沙龙由战略咨询委、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办,为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进行精准“诊断”和“破题”,助力青年科技人才跨越创新创业,为持续推进双创提供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