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重庆 > 最新动态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科技型企业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5:19      
【字号:

  9月1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带队调研重庆鑫景特种玻璃公司、重庆天箭惯性科技公司、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公司等科技型企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金山,市有关部门、江北区、北碚区、渝北区、两江新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唐良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加强创新服务供给,加快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促进全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科技型企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力量,科技创新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主体规模,实施科技企业成长工程,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技术、绿色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完善创新孵化链条,引进培育一批企业孵化器,壮大科技型龙头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高科技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加强政策支持,引导人才、平台、资本、项目等创新资源向科技型企业集聚,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成果转化服务专业化发展,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企业成长的创新生态。要持续打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加强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引进和培养,吸引他们来重庆创办更多科技型企业。要加强科技金融支持,推动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加大系统性政策扶持,推动更多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能级。
  在重庆鑫景特种玻璃公司,唐良智走进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察看产品展示,观看产品抗跌落试验演示,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工艺等情况。唐良智希望企业突出抓好原始创新,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增强耐心,开发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他强调,对成长性强、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市有关部门和区县要主动做好服务,在市场开拓、供需对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在重庆天箭惯性科技公司研发,唐良智深入企业展示厅、整机测试区、环境实验室,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上市准备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资本市场对于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具有枢纽作用。科技型企业要提高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以资本市场为纽带,集聚各类要素,加强实验室体系、技术创新体系、生产配套体系建设,不断做大做强。市有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问题,架起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的通道,让科技创新释放更多生产力。
  在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公司,唐良智深入锂电池材料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了解企业正在研发的固态电解质产品。他指出,新材料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硬科技”。要把材料产业作为产业发展重点,大力发展节约型、绿色型、智能型新材料,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科技企业家是重要的科技人才,要有科学素养、科学家精神,不断学习、积极创新,带领科技型企业创造更多科技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