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重庆 > 最新动态
重庆市召开主城都市区科技创新工作一季度调度会
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15:45      
【字号:

  4月8日,重庆市召开2022年主城都市区科技创新工作一季度调度会召开。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雷虹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科技局一级巡视员陈军主持会议,重庆市科技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局长分别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调度了主城都市区一季度科技创新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庆主城都市区21个区、重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以及重庆万盛经开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重庆市科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科技部2022年工作重点,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攻坚克难,持续提升重庆科技创新能力,狠抓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一是在协同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要推动已落地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谋划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以项目建设稳投资稳增长促发展。二是在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赋予高新区各类权限,增强高新区资源统筹能力,大力支持创建市级高新区、国家高新区。三是在联动培育科技型企业上下功夫。要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确定目标,扎实落地各项政策,建立以科技型企业为基础的梯次培育体系。四是在提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上下功夫。要盯紧年度目标,聚焦研发投入重点对象,掌握统计方法,引导激励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五是在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上下功夫。要以获批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为契机,着力创新实践成果产出、管理、转化和金融支撑各环节,打通创新技术到产业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