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成立首家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
日期: 2006年11月14日 13:53      
【字号:

  近日,国内30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江苏江阴市58家重点骨干企业及高新技术创业园组成了江阴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这是江苏省成立的第一个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这种高层次的资源优化组合,必将形成巨大的新的生产力。

   到目前为止,江阴市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超过500个,其中40多个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名列前茅。法尔胜、双良、阳光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市场自主创新,开发了一批具有“垄断地位”的新技术新产品,确立了在全国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并由此建成了精纺面料、软塑包装材料、汽车用特钢、子午线轮胎钢帘线等8个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

   这个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重点骨干企业组成的区域性产学研战略联盟,对江阴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联合、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全力建设创新型城市、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必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江苏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