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以专项攻关解决节能减排技术难题
日期: 2008年09月25日 16:12      
【字号: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部门围绕工业余热利用、机电节能、建筑节能、新能源应用、工业清洁生产、“三废”治理与再利用等开展重大科技专项攻关。

    重大科技专项攻关着力解决自治区节能减排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的国产化、兆瓦级太阳能光伏电站、水源热泵空调系统示范、生物质能发电、粉煤灰综合利用、电石炉与硅铁炉节能等。同时,针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组织关键技术的攻关示范,建设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开展节能减排适用技术和新产品的示范推广;大力开发、示范推广节能减排关键设备。

    “十一五”期间,全区计划实施30个科技节能重大专项、10个科技节能示范点;开发推广节能减排实用新型技术30项,培育扶持20家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内蒙古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