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大力推进节能减排
日期: 2009年03月26日 09:51      
【字号:

    一是设立节能减排重大科技专项,加强节能减排关键技术攻关。加大对节能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和新能源应用的支持力度,在高耗能产业节能降耗新工艺、关键技术及设备的开发,建筑和照明节能技术,农业节水、节能技术,农作物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开发,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等方面,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和科技项目。

    二是强化减排技术的研发与资源综合利用。2008年投入140万元,支持相关单位开展“基于蒸发冷却技术的温湿度独立调节空调系统关键技术与设备的优化和推广应用”、“节煤固硫除尘浓缩液煤炭添加剂的研究及生产开发”、“乌鲁木齐市有机垃圾高效微生物降解工程菌的培养研究等减排技术的研发”、“高品质、大面积太阳能级多晶硅片研发”、“轻型电动车的研发”等一批节能减排及新能源开发项目,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

    三是积极组织申报国家、自治区各类节能减排计划项目。“节能减排技术产业化示范和推广工程”被列为自治区“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示范工程”,获得科技经费200万元。新疆德安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模块化同层排水节水装置中试”获得国家和自治区科技经费支持85万元。同时,加强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安排30万元,支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风电机组性能测试及故障诊断实验室建设”项目。
(新疆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