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2009年08月12日 10:09      
【字号: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工作,200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已按预定的计划完成。目前,相关考核材料已上报科技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2009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市、县、区科技进步考核”领导小组和考核专家组。考核领导小组由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科技兴新领导小组组长尔肯江·吐拉洪同志任组长,自治区副主席靳诺同志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约尔古丽·加帕尔,自治区组织部副部长张明平及有关单位领导共12人。考核专家组由科技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计局、自治区党委农办、发改委、财政厅、经贸委等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及专家共9人组成。考核工作由自治区科技兴新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一是召开了自治区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布置会并从考核范围、考核工作的组织、时间进度安排、考核材料要求、具体指标解释等五个方面,对全疆14个地州市及96个县市区相关领导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二是所有申报材料均按要求经过地州市自查和自治区科技兴新办公室审查。三是召开了2009年自治区“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专家评审会,按照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认真地评价每一个被考核市县区;对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阅;尤其对“一票否决”指标进行严格审查和质疑。四是以书面形式对所有参加考核市县区按照审查、复核出的问题逐一反馈意见,指导其对考核材料进行了补充、修改、完善。五是对南北疆沙雅县、喀什市、新和县、库车县、精河县、疏附县、塔城市、额敏县等十多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调查,对所有县市区提供的材料及部分数据进行了复审。六是邀请相关部门组成核对检查组,对各市县区修订过的有关证明材料进行了再次复核、认定,并着重核定了有关定量指标。七是将建议推荐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通过的61个市县区在《新疆日报》、《新疆科技报》、天山网、科技兴新网上进行了公示。

    (新疆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