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加大科技进步考核 推动科技兴县
日期: 2009年12月08日 10:20      
【字号:

    11月27日,科技部办公厅和农村司在京组织召开“科技兴县(市)工作集中采访会”,特邀请山东、江苏、福建、湖南、新疆等五省参加。湖南省作为中部地区的唯一代表,省科技厅副厅长罗亚军率厅社会发展处、湘潭县、长沙县的负责人接受了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的集中采访。

    近年来,湖南省通过加强科技进步考核,科技兴县(市、区)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科技进步效绩明显提升,特色更加突出。一是湖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市、区)科技进步工作。每年拿出一定的经费对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区)进行奖励,并在全省科技大会上由省委书记、省长亲自授牌,极大地激发了各个地区的积极性;二是湖南省科技厅加大了抓科技进步工作的力度。科技厅把推进区域科技进步与科技计划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科技进步考核结果纳入申报科技部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计划的评审指标。针对长株潭地区和环洞庭湖区域的节能减排问题,启动了5个节能减排重大科技专项和1个节能减排平台项目,培育了一批节能减排科技示范企业和示范园区。通过专项支持,推动浏阳、醴陵等科技进步示范区加大科技进步力度,推进优势产业升级;三是县市区党委政府对创建科技进步县(市、区)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今年申请考核的县(市、区)达到123个,较往年增加了一倍。通过初审进入专家评审环节的县(市、区)达到90个,比往年增长63%。

    (湖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