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日期: 2009年12月25日 10:14      
【字号:

    自1999年在全省范围内拓展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福建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措施,多措并举,狠抓力促,2009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扩大覆盖范围。2009年,全省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设区市从去年的6个扩大至全省,县(市、区)从48个扩大至57个。

    二是开展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安排专项经费1300多万元,支持引导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创新、创业行动,抓紧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服务与创业的意见》。

    三是建立示范基地。启动100个科技特派员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引导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协办农村科技型企业,扶持和培育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

    四是加大培训力度。设立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今年来共组织开展5期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培训省内外科技特派员800多人。

    (福建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