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技局六项举措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10年01月22日 13:45      
【字号:

    1月10日-12日,2010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1月15日上午,济南市科技局党组迅速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全国科技奖励大会上的讲话和刘延东国务委员、科技部万钢部长、李学勇书记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纲,结合济南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制定了六项具体工作措施,力求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通过集体学习、印发传达、借阅交流等多种形式和不同渠道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通过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把思想提高到新的高度。二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提前入手,认真组织筹备召开全市科技进步表彰暨创新型城市建设大会,重奖自主创新。三是筹备召开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组织全局系统干部职工、有关市直部门科技处室、县(市)区科技局、重点企业,学习传达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科技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四是按照科技部部署要求,启动创新型试点城市实施规划、工作方案的研究编制工作,按照科技部对创新型试点城市的具体要求,把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并努力使之进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五是全面启动2010年科技计划评审工作,加快工作步伐,加大工作措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应对金融危机中的重要作用。六是尽快确定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2010年目标任务,并与局党组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层层落实到人,为做好今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和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济南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