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0年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0年02月09日 16:39      
【字号:

  2月4日,广西2010年科技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广西科技工作,部署2010年科技工作。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副秘书长曾东、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陈大克、厅长谢迺堂,副厅长纳翔、粟定成,副巡视员宋文学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广西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要加大科技投入,大力引进科技人才,做大做强科技产业,大力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科技支撑民生、科技支撑经济、科技支撑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开创广西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为构筑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打造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题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建设创新型广西 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报告,从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科技成果充分惠及人民群众、科技服务企业卓有成效、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环境继续改善、市县(部门)科技工作成效显著等方面总结了2009年广西科技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
  会议对2010年广西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十二项任务将成为2010年工作重点。一是着力推进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推动重点领域跨越发展;二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实施技术创新工程,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四是支撑以北部湾经济区为龙头的“两区一带”建设,提高区域创新能力;五是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六是推动民生科技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七是夯实科技基础,增强发展后劲;八是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高核心竞争力;九是深化科技合作与交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十是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十一是加强市县科技工作,促进市县科技进步;十二是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科技局,自治区农垦局,中直、区直有关单位,各高新区管委会、百色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以及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部分企业代表逾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市、县、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在会上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广西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