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技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15:06      
【字号:

    1月27日,宁夏科技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全区科技工作,部署2010年科技工作,表彰有关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自治区人大冯炯华副主任,自治区政协安纯人副主席,自治政府屈冬玉主席助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宁夏科技厅副厅长王辛武主持,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科技局长,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区党委和区直有关部委办厅局,有关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会议。

    屈冬玉作重要讲话,他在对2009年宁夏科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之后指出,要树立全局观念,谋划科技进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科技发展;要进一步坚持改革开放,提高科技活动效率;要依靠科技进步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加强学习,增强服务能力;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科技部门执行力。屈冬玉强调,2010年科技工作要重点抓好沙产业的支撑引导、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专利引进与消化、推动科技特派员创业深入发展、推动以宁陕科技合作为主的科技领域对外合作与开放、抓好学习型科技管理部门建设等工作。他强调,科技管理工作者要有自信,要大张旗鼓地宣传科技的重要作用,努力提高全社会的科技意识。

    宁夏科技厅马清贵厅长作了工作报告,他在回顾了2009年宁夏科技工作之后,归纳出2009年科技工作的几点体会:抓好科技工作必须强化干部群众科技意识,必须强调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必须注重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必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必须重视借智发展。他指出,当前我们推动科技工作进步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形势,科技工作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科技工作越来越受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重视,科技工作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他在报告中明确了2010年科技工作的重点是:大力推进自治区科技实力培育工程,全面落实自治区政府与科技部部区工作会商制度,深化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组织实施好“5183”农业科技工程和“五优一新”产业科技支撑项目,加快沙产业等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进步,推动宁陕合作取得实效,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科技行政效能,以优异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宁夏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