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201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日期: 2010年03月02日 10:23      
【字号:

    2月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山东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09年科技工作,深入分析了山东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201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兆前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2009年,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科技在促进转方式、调结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年,全省科技工作要确立“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要以支撑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为中心,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工程的实施,全面贯彻《山东省高新技术及产业自主创新行动计划》,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尽快形成一批产业集群,增强山东省的经济发展后劲和竞争新优势。要抓好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的实施,加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着力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大幅度提升山东省自主创新能力。要进一步增加科技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认真落实各类科技创新政策,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和保护水平,努力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出席会议,她指出,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兆前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2010年工作。一是实施自主创新行动计划,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加强科技基础条件建设,提高科技自我发展能力和后劲。三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技术创新工程。四是发挥海洋科技优势,努力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提供支撑。五是大力发展农村和社会科技,助推和谐社会建设。六是优化发展环境,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山东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