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商装备制造业领域科技合作
日期: 2010年08月12日 14:01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战略部署,落实科技部关于科技援疆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8月4日,贵州省科技厅厅长于杰、贵州省航天管理局局长曹军、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朱平、贵州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代表一行赴新疆石河子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装备制造业领域的科技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副局长黄斌主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局长田笑明及石河子师市委党委常委、副师长母隽等参加了会议。母隽副师长首先代表石河子市委、市政府欢迎于杰厅长一行前来新疆在装备制造业领域开展科技合作,他谈到当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把装备制造业列为兵团着力推动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现双方就装备制造业开展深入的科技合作机遇很好,并已具备合作的工作基础,开展科技合作的前景广、领域宽,希望此次座谈会能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一致。

    于杰厅长在座谈会中指出,当前双方的合作已受到科技部的认同和支持,此次来新疆就是要将双方合作的意向落到实处,尤其是在采棉机的生产和制造上,双方已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进一步的深入和拓宽双方在科技方面的合作领域,通过交流增进双方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寻找切入点。

    会议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向与会的贵州代表介绍了兵团在“十一五”期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十二五”科技发展的思路和重点任务,并就双方共同搭建装备制造业的研发平台,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从而为当地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创造一个适宜的环境提出了意向。

    (贵州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