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召开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8:54      
【字号:

  近日,福建省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武夷山举行,与会专家就实验室建设的目标任务、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工作机制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实验室应立足福建省茶产业的资源优势与规模化的产业链,融合数据学科、计算机学科、茶学以及控制学科等多学科,利用现有研究基础开展茶产业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研究。会议初步明确,将茶产业大数据计算技术、茶产业多模态数据感知与分析技术、茶产业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作为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将茶产业遥感数据分析等十余项技术作为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同时,实验室还将探索建立一整套完整的茶科技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机制,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提升全省茶产业大数据及智能化应用的影响力,探索茶科技的“福建模式”。

  福建省茶产业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是福建省科技厅今年3月认定建设的41家省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由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和武夷学院合作建设。武夷学院副校长、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和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