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平台“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10:51      
【字号:

  近日,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平台“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举行。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舒、印尼驻华公使衔参赞苏亚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印尼IPMI国际商学院校长阿曼、印尼茂物农业大学国际处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并致辞。仪式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陈志勇副校长主持。

  黄舒副厅长对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的设立,是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中国和印尼两国元首达成共识的一个务实举措,意义重大。他强调,当前,福建省正加快打造包括海洋经济在内的“四大经济”,持续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积极建设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聚焦海洋食品技术开发和应用,将有力促进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协同创新。希望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大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科技交流合作,为福建省加快海丝核心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廖深基校长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以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行业企业以及印尼高校的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把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印尼高校合作的典范,共促中国-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发展。

  黄舒副厅长和廖深基校长共同为“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并赴中印尼“两国双园”元洪投资区和相关企业调研。

  福建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省外办亚洲处、福清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福清市食品同业公会和相关食品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