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2022年福建省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39      
【字号:

  近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福州市科学技术局、漳州市科学技术局与新疆昌吉州科学技术局共同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顺利举办。福建省及新疆昌吉州科技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各类企业、新型研发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中从事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的相关人员共380多名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直播课程向公众免费开放,在线点击量达1972人次。

  本次培训探索实行“1+7”多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培训的模式,即设立1个培训主会场,在漳州、新疆昌吉、福州台江区、福州软件园、福州仓山区、高新区、鼓楼区等设立7个分会场,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连线直播的形式进行同步集中培训,共同承办单位、分会场数量、覆盖区域、单次集中参训学员数均有所突破,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扩大培训覆盖面,满足技术转移从业人员的培训需求。

  培训期间,15名来自福建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知名律所、企业的受邀专家围绕技术转移概论、技术需求挖掘、技术转移案例研讨、技术评估评价、民法典与商法、融资渠道与金融工具等主题进行了授课、研讨,既有系统理论知识,又有实务和案例,既有专业知识,又有拓展知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面提升了福建省技术转移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增强了他们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决心和信心,学员们反响热烈。

  自《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颁布以来,福建省积极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已有近1300多名技术转移从业人员参训并取得相关培训证书,为推进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