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东 > 最新动态
广东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8年01月02日 07:59      
【字号:

    2017年12月19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刘彦随,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新力作专题辅导报告。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主持联学活动。
  王瑞军强调,广东科技创新工作如何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部署、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这是广东科技系统必须深入思考的重大命题。当前,广东科技系统要在前期“大学习” “深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在“真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广东科技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行动,精准扶贫惠民生,支撑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二是全面落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研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创新行动,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广东经验。上述工作将纳入全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体工作方案。
  本次主题联学活动创新了会议形式,除了开设主分会场,活动还进行网络直播。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共有500多个独立IP地址登陆直播网址,收听收看超过3300人次,充分体现了广东省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参加联学活动的单位和同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专家水平高、形式新、针对性强,是一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及时雨”和“公开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