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东 > 最新动态
广东省推动前沿科学和先进技术研究
日期: 2018年01月04日 10:10      
【字号:

    2017年12月25日,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与基础研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与基础研究工作,对提升广东省原始创新能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省科技厅长王瑞军作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与基础研究工作报告,副厅长刘炜主持会议。
  黄宁生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从政策导向、资金保障、资源配套等方面为广东基础研究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广东省基础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部署要求,从夯实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础着手,从解决广东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着手,把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重点在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网络、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低碳技术和绿色经济等领域前瞻布局,加快建设广东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创新平台体系,带动高水平前沿科学和先进技术研究发展,为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成立30年来,基金总额超过16亿元,资助项目超过15000项。年度省基金总额从1987年成立之初的150万元突增至2017年的3亿元。近年来,广东省还先后出台了《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专项资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不断加强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合作,实施国家基金委——广东联合基金项目,启动省实验室建设等,从政策导向、资金保障、资源配套等方面为广东省基础研究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广东省基础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