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全省基层科技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1年03月17日 08:49      
【字号:

    根据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安排,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全省基层科技工作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天理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旭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全省14个市州科技局长简要回顾了“十一五”及去年的工作,并围绕郝远副省长讲话和张厅长的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实际,对“十二五”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谈了自己的想法。
    张厅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从形势分析,聚焦重大科技问题,突出特色发展等三个方面指出,做好“十二五”及今年的科技工作,首先要进一步认识省情、市情,把握形势,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其次,要围绕重大科技问题凝炼项目,储备项目,做好项目遴选工作;再次,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区域发展战略,做好兰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关中—天水经济区等。
    张厅长指出,科技工作一定要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提供支撑和引领作用,而将提高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工作的核心。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省内和地方科技管理部门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不断完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法研究,不断拓宽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善于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善于发现科学问题、提出科学问题,积极为政府、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做好科技服务,集中力量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甘肃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