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推进兰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日期: 2012年05月29日 09:49      
【字号:

    日前,甘肃省组织申报的“兰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获得中央宣传部、科技部等国家五部委认定,这是全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文化大省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这对依靠科技支撑,发挥甘肃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对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针对兰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今后的发展,省科技厅将会同省委宣传部、兰州市政府、兰州高新区等部门按照示范基地确定的“党委政府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依托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计划”,抓好组织落实,推动全省文化科技产业的发展,在“华夏文明传承和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近年来,甘肃省积极利用现代科技加大对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逐步形成了独具甘肃特色的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体系。目前,古代壁画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国家古代壁画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经在甘肃落户,甘肃省文化遗产保护开发数字化技术在敦煌壁画保护中取得实际应用,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技术服务中心、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文化科技融合型企业逐步壮大,以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为主体文化科技融合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兰州高新区已集聚了一批特色鲜明、创新能力较强的文化科技企业和文化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基本具备建设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条件。2011年,共有文化科技企业61家,实现产值4.1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