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2014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日期: 2014年05月27日 16:59      
【字号:

    5月17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主办,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甘肃省2014年科技活动周(兰州)启动仪式” 在兰州市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主持,副省长郝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延河、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华平、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科普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为期一周的全省2014年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华平代表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作了讲话,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甘肃省第八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知,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延河安排部署了甘肃省第九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省公安厅、中科院兰州分院以及兰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市民广场进行了科普宣传展示;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机器人排爆演示、防火、灭火演示、无人机演示、民生科技系列产品展示等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为主题,以宣传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全省各地将采取现场与网络科普活动同步、展览与流动展示活动互补、科技资源开放与科技人员服务结合、政府组织与社会参与并举的方式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突出新颖性、直观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在活动内容上,针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需求,突出展示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加强贴近生活的科普宣传,组织高端资源向社会开放,动员科技人员进村入户、进社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时间从5月17日开始至5月24日结束。科技活动周期间,甘肃各市(州)、县(区)将同时启动为期一周的群众性科技宣传普及活动,主要新闻媒体将围绕科技活动周开展系列专题报道,全省各地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普场馆等共有40个单位的82个科普场馆向公众免费开放,省科技厅网站开通了“甘肃省第九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甘肃科技电视网推出60多部科普影视作品向公众展示。全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展开,将为弘扬科学精神,发展创新文化,提高广大民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社会氛围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科技活动周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性、社会性、长期性的重大科普活动,确定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中也规定了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本省科技活动周。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推动科普能力建设和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