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厅市协同合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10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各市(州)创新能力提升,发挥强科技对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的支撑作用,甘肃省科技厅以建立厅市工作会商制度为抓手,与各市(州)政府合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落实。今年,甘肃省科技厅在与各市(州)共同深入开展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各市(州)科技创新工作,与兰州、张掖等11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建立了厅市(管委会)工作会商制度,加之前期已建立厅市工作会商制度的定西、嘉峪关、金昌市,实现了厅市会商制度市(州)全覆盖。旨在通过与地方政府建立渠道畅通、机制灵活、靶向准确、高效快捷的规范沟通机制和工作平台,有效解决甘肃省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不平衡,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配置效益,促进各市(州)发挥特长优势,走差异化创新发展道路,提升科技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本阶段会商内容充分凝练了各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以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提出了厅市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主要包括高质量推进“兰白两区”建设、培育壮大省会科技创新实力、提升高新区建设水平、推进凹凸棒石新材料产业发展、协同推进老工业基地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东西部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共同举办重大科技活动等方面内容。

  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将充分运用厅市会商沟通联动模式,与市(州)政府共同谋划地方科技创新工作,以支持方向重点一致为前提,以共同凝练的重大科技工作为载体,落实好厅市目标对接、工作协同、统筹部署、共同推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全省科技资源,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分类指导,与市(州)政府共同推动会商内容落地见效,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