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奖励引导科技人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日期: 2013年09月22日 09:13      
【字号:

    日前,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提出要进一步优化奖励结构、扩大项目公示内容,实行更严格的防止搭车报奖措施,实行每年聘请1次评审委员会的制度,落实更严格的回避措施,做好未来3年的科技奖励工作。
    据了解,2013年7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成立了第十届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新一届奖励委员会本着科学、公正、权威的原则,组成结构较为合理,既有政府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人员,又有生产第一线的企业人员,本届奖励委员增加到33名,增加了一线企业代表,有着较强的代表性、权威性和科学性。本届奖励委员会将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要求,加强调研,加强学习,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树立廉洁、高效、权威的良好形象,做好科学技术奖励工作。
    2013年,广西共受理广西科学技术奖推荐项目364项。经形式审查、受理公示,有346项合格项目进入评审。目前,已聘请广西区内外的586名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网络评审,其中:科技进步奖286项、自然科学奖43项、技术发明奖17项。根据科技奖励办法的规定,对2013年度的候选项目还将组织专业学科组初审、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奖励委员会终审等3次评审,最终评选出2013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项目。
    目前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的奖金数额为100万元;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奖金数额为: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2万元,三等奖6万元。奖金额度为全国前列水平,更好地激发了科技人员科技创新和科技发明创造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