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2020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准备就绪
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14:30      
【字号:

    8月14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主持召开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九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检查推进会,对“两周一展”活动筹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和部署。
    在听取筹备工作汇报后,曹坤华对高质量办好本届“两周一展”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西科技厅围绕疫情主动作为,组织实施疫情应急科技攻关项目,为抗击疫情提供科技力量。本届“两周一展”活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由“1个仪式、1个展会、8大活动”构成。活动特设科技战疫成果展区,展示广西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将首次举办线上国际技术转移对接活动,利用优质创新平台挖掘中国—东盟科技合作潜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项目对接。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方式,将广西科技创新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和可视化建设。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成立仪式也将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在全球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的背景下,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新模式的同时,为了扩大广西科技创新的影响力,首次引入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进一步将广西科技创新成效传播到粤港澳大湾区。
    曹坤华要求,做好本届“两周一展”的筹办工作,一是要在新形势新条件下,认真地研究活动形式和内容,要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理清细案;继续坚持树品牌、出精品的办展理念,精心组织每一项活动。二是要将创新技术产品与实物相结合,体现新颖的形式和理念,提高观赏性和参与性。三是要筛选出最强的企业单位,拿出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产品,最能反映广西科技特色的项目,共同打造最好的展示效果。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新氛围,持续向社会各界宣传展示良好的企业单位形象,尤其突出“科改33条”为广西高质量发展给予强劲动能的重要地位。五是要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更加丰富,要突出科技特点,重点挖掘展会的亮点。六是要坚持强化安全的意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做好参展参会人员组织,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本届“两周一展”除重点打造一个展览,还将陆续开展创新成果转移对接活动、创新政策大宣讲活动、科技精准扶贫活动、广西“十佳科普”大赛等8大专题活动。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分工任务,结合自身职能,切实协调开展好各项活动。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以及本届“两周一展”各专项筹备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