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华山论剑 谁与争锋——10名选手获得“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荣誉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9:08      
【字号:

  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于4月29日在南宁市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本区各厅局、各市、高校院所、企业的125位科普达人参加比赛。选手们围绕社会热点焦点和公众科普需求,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卫生健康、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生态环保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融合多媒体形式和实物道具,将一个个深奥的科学知识、科学原理诠释地生动有趣,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科普讲解热潮。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对赛事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在线观看达12万多人次。选拔赛设置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评委问答等4个环节,既考验选手的科学知识积累,又考验选手的表现力、临场应变能力。狭路相逢智者胜,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2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的10名选手获得“广西十佳科普使者”荣誉,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将代表广西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由广西科技厅主办的2022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是“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本次选拔赛既是挖掘培养科普讲解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区科普场馆和科普工作者之间加强交流、提升能力、谋求发展的一次盛会,更是提升科学传播能力、推动科普惠及于民的重要途径,对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事业长远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