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到天峨县开展“2022年度科技助力产业振兴暨入户帮扶”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8:59      
【字号:

  8月30日至9月1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带领帮扶干部36人到天峨县开展“2022年度科技助力产业振兴暨入户帮扶”活动。

  活动期间,李国忠率队到世界在建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建设现场、龙滩电厂地下厂房、纳合村澳寒羊产业基地等考察调研,详细了解近年来广西科技计划项目支撑天峨县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对天峨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李国忠听取了天峨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代表的汇报,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李国忠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加快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帮扶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等方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要充分发挥后援单位力量和优势,科学谋划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瞄准产业基础好、市场前景优、科技有保障的产业来谋划科技项目,借助区内外高校院所等科研机构力量来解决本地产业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推广适宜的新品种、新技术,推动农业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平台、项目、人才等创新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三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在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驻村工作队员,切实帮助每名队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大力选拔重用那些“腿上沾泥”“久经沙场”“真材实料”的驻村干将。

  活动期间,广西科技厅帮扶干部分别到六排镇纳合村、长安家园、令当村,八腊乡甘洞村、五福村、老鹏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脱贫群众面对面话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务工就业、经济收入和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克服困难,利用好各项政策,大力发展生产,多渠道增加收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天峨县委书记蓝如帅,县委常委、副县长、科技厅驻天峨县工作队队长李玉刚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