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2022年广西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政策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8:59      
【字号:

  为深入推进广西科技强农工程,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产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广西科学活动中心承办,玉林市科学技术局、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协办的“创新讲堂—2022年广西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政策巡讲”活动,于7月上旬分别在玉林市、南宁市举办,服务2市的科技特派员代表、农业科技园区及星创天地代表、各有关单位农业科技管理业务骨干以及科技管理部门相关人员334人次参加学习。

  巡讲活动围绕“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主题,邀请广西农业信息中心负责人、广西山区综合技术开发中心业务负责人分别为学员作“‘互联网+’现代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政策解读”及“广西农村科技服务云平台重点实操培训”等专题讲座;安排乡村振兴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分享科技服务工作成效与经验。帮助学员深入学习掌握乡村科技特派员最新政策,借助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支撑引领作用。

  “创新讲堂—2022年广西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政策巡讲”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举措。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多年来,广西科技特派员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做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有效助推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