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赴天峨县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09:47      
【字号:

  11月3日至4日,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带队到天峨县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李国忠先后来到天峨县八腊瑶族乡老鹏村、五福村、甘洞村,六排镇令当村、纳合村,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的办公条件、生活环境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村委干部和部分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查研究下一步帮扶工作。

  李国忠说,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厅系统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与基层群众联系最为紧密,更要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把学习所获和定点帮扶工作结合起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乡间地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驻村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村“两委”开展工作,切实让党委政府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惠民措施落地生根,不断提高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调研中,李国忠到令当村百香果基地实地了解天峨县百香果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组成部分,要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

  调研期间,李国忠走访慰问纳合村脱贫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