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等三部门协同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工作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09:49      
【字号:

  10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广西税务局召开2022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协调会、广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2022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协调会上,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财政厅、广西税务局按照工作职能分别详细介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认定管理工作具体情况,与各设区市科技局、税务局参会代表围绕高企培育、认定监管、税务审查、审计机构管理等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难点情况逐一探讨交流,形成管理共识。

  李克纯在讲话中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广西一直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和壮大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牛鼻子”来抓,制定出台一系列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科技政策,有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李克纯表示,要进一步培育壮大全区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理解和认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稳定宏观经济增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充分利用好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认定管理工作各项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措施,从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支持力度等方面努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广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上,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财政厅、广西税务局具体业务管理人员分别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规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机构管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税务审查要点及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要求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各设区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服务窗口及税务局负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具体工作人员和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税务局工作人员等进行系统的培训。

  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自治区财政厅税政处、财政监督局,广西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以及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科技局、税务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各高新区管委会、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高企认定工作协调会。约400人线上参加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