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与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座谈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25      
【字号:

  2022年11月16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与来访的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进行座谈。

  蹇兴超对陶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广西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与上海交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11年10月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高端人才支撑、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攻关、高层干部培训、高等教育合作、产业项目投资等六个方面开展了实质性、规模化的合作,有效促进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在将来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陶剑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与西南片区建立合作联系,已经在深海科学、环保、临近空间、行业智库建设等方面与西南各省区产出了很好的合作成果,下一步希望与广西在循环经济、现代特色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共建科技创新平台、联合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决策咨询及推动与东盟国家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