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图片新闻
贵州省科技厅赴国家高新区调研企业技术需求
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09:00      
【字号:

  为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企业,6月21日至22日,贵州省科技厅安守海副厅长带队赴安顺国家高新区、贵阳国家高新区调研企业技术需求。
  在安顺国家高新区,安守海副厅长与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规上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及安顺学院科研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对企业提出的有关先进制造、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作了回应,并强调安顺学院要进一步围绕当地产业发展,要与省内外高校院所联合培养产业所需人才。
  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安守海副厅长听取了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在产业链配套、技能人才培养、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需求,并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问题一一作了回应。最后,安守海副厅长指出,国家高新区要着力推动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通过多种方式与高校院所建立研发机构,以高新区为载体试点设立科技专员,充分利用现有创新平台聚集科研人员,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技术。
  此次调研国家高新区,既是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也是做好“十四五”时期高新区建设规划的实际需要,了解掌握企业科技及政策需求,帮助企业创新发展,努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贵州省“创新引领、产业聚集、改革试验、开放合作”先行区,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