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图片新闻
贵州省科技厅参加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主题论坛吹风会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09:03      
【字号:

  7月8日下午,贵州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主题论坛吹风会,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秦水介参加会议,介绍“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主题论坛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主题论坛将于2021年7月11日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主办,贵州省科技厅与中科院地化所共同承办。论坛聚焦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问题和喀斯特关键带形成与演化规律及其脆弱生境地表过程,提出保护、治理、修复与可持续发展系统方案,服务喀斯特地区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论坛亮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层次高。出席论坛的部级领导、院士、国际专家、核心演讲嘉宾、喀斯特领域研究专家等共计60余名。二是权威性强。本次论坛邀请的喀斯特研究领域资深专家刘丛强院士,长期从事西南喀斯特山地石漠化与适应性生态系统调控方面研究,组织实施多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并得到有效的示范推广。中科院地化所刘再华研究员将在本次论坛发表主题演讲,重点介绍“碳酸盐风化碳汇学说与贵州省碳收支清单”,为解决“全球遗失碳汇”问题和探索喀斯特生态系统“碳中和”潜力指明新方向。三是科技含量高。本次论坛主要对喀斯特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国家需求和科学突破、碳酸盐风化碳汇学说、中国贵州省生态环境报告、分布式下沉再生水生态系统助力城镇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报告开展探讨,均为相关领域专家多年储备的研究成果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