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图片新闻
贵州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日期: 2021年11月17日 09:24      
【字号:

  11月5日下午,贵州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二级巡视员杨力主持。贵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廖飞作主发布,并与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等同志现场接受记者提问。新华社、央广网、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多彩贵州网等30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按照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的部署要求,贵州省科技厅成立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泛听取和充分吸收行业部门、创新主体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经过公开征集编制建议、前期调研、集中编制、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程序,编制形成《贵州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印发实施。
  《规划》指出,到2025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速12%以上,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R&D经费比重达到11%,研发人员占就业人员的比重达到4.21%,规上工业企业有研发活动的企业占比达到38%,技术合同成交额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2.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倍增,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22%,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2%,区域创新能力力争进入全国前15位,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力争进入全国前20位。
  《规划》明确,将分别从构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技术体系、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推进全方位开放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六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系统谋划和重点突破。
  发布会上,廖飞厅长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抓好《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特色科技强省,奋力推动贵州科技工作跃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