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调研生态渔业科研工作
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09:20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生态渔业科技创新工作,近日,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赴贵州省水产研究所调研。贵州省农科院、贵州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贵州省水产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安守海一行来到水产所惠水养殖试验基地,实地考察基地建设及运营、科研投入情况。听取了贵州省水产所就新品种引进、地方品种选育,在研项目“青海湖裸鲤引种驯养及山区流水健康养殖配套技术研究”“福瑞鲤2号和松浦红镜鲤的引进扩繁及配套技术研究”“暗色唇鲮种质资源收集及开发利用”等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
  安守海指出,贵州水资源丰富,具有发展生态渔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在科技支撑生态渔业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形成一批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科研人才,产生了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科研院所要与企业建立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科研人员要走出实验室加强与企业紧密合作,为企业提供研发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共同开展技术研发,要加大现有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让科研更接地气,提升贵州省生态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