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召开科技激励创新政策落地试点示范工作推进视频会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9:47      
【字号:

  近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松主持召开科技激励政策落地试点示范工作推进视频会。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所、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遵义市农科院、贵州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遵义市农科院分别汇报了激励创新政策落地试点示范工作推进情况。贵州大学、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分别就结合《贵州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案例政策解析“百问百答”》,在完善内部科研管理制度、开展示范探索方面等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科技激励政策落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要以科技政策超市为载体推动激励创新政策扎实落地。年初,贵州省科技厅联合省政务中心、贵州省税务局,整合创新资源,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建设科技政策超市,并在云上贵州多彩宝APP中嵌入相应服务,推动接入贵商易平台,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让创新主体不错过政策、用得了政策,让创新主体落实政策无顾虑、享受政策出效果。超市平台今年5月上线以来,4万多人次的访问量。各高校、科研院所要用好科技政策超市,要完善科研内部管理制度,要培育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针对高校、科研院所在激励创新政策落地过程中存在的科技成果所有权或使用权、兼职创业、兼职报酬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解决措施,推动全面落实激励创新政策,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各参会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对落实激励创新政策的重视;二要狠抓落实,完善制度与兑现政策两头发力,各试点示范单位要形成试点示范制度成果汇编,注重培育政策落地示范典型案例,场景化落实激励创新政策;三要问题导向,疏通解决政策落地“堵点”,对于科研人员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中落地兑现政策存在的顾虑和担心,各单位要主动疏通解决,不能解决的要通过科技政策超市“百问百答”等渠道反映竭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