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37      
【字号:

  2022年11月28日,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理学院院长杨学明,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碳中和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天寿及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等7位理事出席会议,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研究院理事安守海主持会议。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贵州省科技厅、贵阳市科技局、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研究院是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省内首个无级别、无编制、自主运营管理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定位为新型研发机构,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旨在建设面向全球的绿色技术创新平台,引进一批绿色低碳技术成果开展中试验证,孵化培育创新型企业,开展绿色低碳关键技术攻关,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为贵州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目前,研究院正在推进“微矿分离制备清洁固体燃料&土壤改良剂”“先进碳捕集及利用技术”“甲醇-氢(甲醇动力)”等首批28个项目的落地工作。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院院长和常务副院长人选、研究院章程以及研究院的四项基本管理制度。

  廖飞理事长表示,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研究院的建设是贵州推动人才“组团式”帮扶和落实“科技入黔”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研究院要发挥好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势,大胆试、大胆闯,闯出一条新路。廖飞提出,希望研究院加快推进项目和人才资源对接,争取在年内挂牌并抓紧推动首批项目落地。

  薛其坤理事长表示,研究院是在贵州省委、省政府推动和领导下、贵州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两地共同建立的一个新型研发机构,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南方科技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对研究院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充满信心。他要求,研究院要紧密结合贵州需求,发挥好南方科技大学人才资源和贵州省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努力吸引国内外的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到贵州落地转化,双方共同努力把研究院建好,不负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期望。

  安守海理事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希望研究院坚持市场化的运营模式,抓紧细化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成果转化落地,贵州省科技厅将会同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