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 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赴剑河县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双联双促”活动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38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近日,贵州省科技厅机关三支部、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到帮扶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双联双促”活动。

  在剑河县巫亮村,贵州省科技厅机关三支部书记万义同志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内容,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同志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巫亮村实际,在宣讲中互动交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的深刻领悟。

  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斌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认识和体会分别在巫亮村、南岑村做了宣讲和交流分享,并指出,一是要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二是要结合贵州发展的“黄金十年”,从剑河的变化、农户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切身感受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三是结合实际,按照“四个不摘”总要求,表示要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方面。

  贵州省科技厅机关三支部、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把协调爱心企业捐赠的资金和物资转交到巫亮村,并听取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关于巫亮村乡村振兴工作近阶段推进情况介绍,针对巫亮村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提出的帮扶诉求进行了回应,并入户慰问了联系的帮扶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搞好生产生活,有困难会继续帮助。

  随后,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一行又赴南岑村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户走访慰问了联系的3户帮扶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