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2022年贵州省技术合同成交额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10:00      
【字号:

  2022年,贵州省共登记技术合同8554项,同比增长52.97%,技术合同成交额达390.73亿元,同比增长35.07%,技术合同成交额占贵州省GDP比重达1.94%。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反映地区科技创新活跃度的重要指标。贵州省科技厅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重点发力、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技术市场发展,推动先进科技成果在贵州省落地转化,贵州省技术交易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统计显示,贵州省技术交易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是技术交易的主要领域。技术合同成交额居前三位的技术领域分别为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电子信息,成交额分别达到71.15亿元、59.51亿元、55.76亿元,占贵州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的47.71%。

  二是企业继续保持技术交易主体地位。共输出技术合同5788项,成交额为335.17亿元,占贵州省技术合同成交额的85.78%。

  三是与省外技术合作明显增强。从技术交易流向看,输出到省内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78.29亿元,同比增长17.27%,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趋势持续提升;输出到省外的技术合同成交额112.44亿元,同比增长116.37%。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紧紧围绕贵州省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不断完善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格局,努力开创技术市场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